天气预报
首页
黄花村君子兰,有苗有花待君选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佳琪
日期:2020年03月14日 来源:吉林日报彩练新闻

好花、好果、鲜菜,还有吉林各种特产,因为突发疫情卖不出去,吉林日报推出“彩练帮你办”活动,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通过吉林日报全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推广,助力老乡渡过难关。这几天,吉林省多地积压的君子兰让花农急得眼睛发蓝,公主岭市大岭镇黄花村本来不愁卖的花一下积压了150万棵。

“君子兰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我们村君子兰的土和肥都是花农自己配的,有橡树叶、坚果壳、谷粉……”这些天,公主岭市大岭镇黄花村第一书记陈招辉,一听说谁家想养花,就自告奋勇地帮人推荐自己代言的君子兰。

陈招辉见证了当地君子兰种植基地的高标准日光温室扩大到现在的105栋。“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往年春节前后是我们村君子兰卖得最好的时候!通过物流发往全国各地,有个人家买观赏大花的,也有花商买批量花苗的,近七成花卉销往南方,最远能卖到新疆呢!”

今年因为疫情导致物流不通,原本供不应求的君子兰压了150万棵。黄花村的君子兰有和尚、技师、油将、大桥、彩兰等品种,品质好,叶片光润亮泽,纹路深,花朵大。心动的朋友请抓紧购买!

君子兰联系人:公主岭市大岭镇黄花村第一书记陈招辉:13664483866

请社会各界和我们一起,共同协助农户们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题,表格内为第一书记村书记代言的农产品信息,有购买意向的单位、个人、商超请拨打 “彩练帮你办”沟通热线15590667592咨询。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