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办案能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事
于元萍
日期:2024年01月0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二级检察官陆岩峰的眼中,群众事无小事,事关百姓的利益,即使再小的案子他也会认真办理。

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陆岩峰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2021年,他获得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民事业务竞赛“办案能手”称号,累计办理或协同办理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案件300余件。

陆岩峰在办理案件中,以维护民生民利为切入点,注重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帮助56名劳动者追回报酬共计41万余元。

陆岩峰通过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公益受损“小案”,他的“小案快办”经验被写进2022年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一直以来,陆岩峰积极稳妥办理各类检察监督案件,用踏实出色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