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绘”出乡村新风尚
崔艳秋
日期:2024年0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在双辽市玻璃山镇合心村,孝老敬老的新风尚已经根植于村民的心中。

为了让乡村治理取得实效,村党支部书记张强通过探索总结出“三定四立五转”工作法,制定《合心村乡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矛盾调解三三机制以及《合心村移风易俗工作实施细则》;成立合心村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乡贤理事会;转变村民的生活理念,带出一个村风清正的崭新村屯。

“移风易俗体系建立是一项长期工程,只能不断做好‘减法’,润物于心,加强村内最美家庭评比等活动。”张强说。合心村 “村党支部+屯级+网格员”的治理模式,让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乡风正了,人心齐了。为了带动村民致富,2021年,村党支部领办众富养殖场,2022年底养殖场为集体创造净利润10万元。引进光伏产业,年集体收益达70万元。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