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充分释放职务职级并行红利
王勇安 郭曌麾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靖宇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明确“注重实绩、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择优晋升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业务精通、本领高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不断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县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搭建干事创业广阔平台,确保职级干部“用得好”。注重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锻炼、识别干部,打破“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窠臼,把愿做事、敢扛事作为职级晋升的“硬杠杆”“铁标尺”。2023年,在七城创建、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公务员优先晋升职级,全年共晋升45人次,进一步激发公务员干事热情,营造见贤思齐、比赶学超的良好氛围。

充分释放职级政策红利,推动职级指数“率先用”。靖宇县把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对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功能定位清、对象范围清、条件程序清、纪律要求清。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坚持“率先用”,本着“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的工作原则,核对全县所有公务员的个人信息,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率先完成职级套改工作任务。坚持“三个严格、三个防止”原则,严格按照下发方案核定职级职数,深入开展摸底调研,对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树立鲜明职级晋升导向,实现统一人选“择优用”。树牢“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考虑部门推荐情况,对在乡村振兴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干部给予优先晋升,着力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充分调动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激励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增强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动力,促进职级干部“暖心用”。注重对因换届、机构改革、任职年限等原因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以及能够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予以组织关怀,通过晋升职级提高待遇,激发老同志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高涨的干事热情,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引导老同志“退岗不褪色”,使其永葆坚守初心的使命感,增强其老有所为的价值感、获得感,让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