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县指导农民育壮秧保丰产
王姝月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通化县指导农民育壮秧保丰产

几场春雨过后,迎来了水稻育苗时节。连日来,通化县农民纷纷行动起来,展开了水稻育苗大会战。农技人员走村串屯指导,帮助农民育壮秧夺丰收。

走进通化县西江镇太平村达林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钢架拱棚,只见十几名村民正在紧锣密鼓地育苗,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摆放育苗托盘、有的覆盖纱布地膜,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一盘盘承载丰收希望的育秧盘不断向前方延展。今年,该合作社计划种植水稻近1000亩,按照“资源化、生态化、无害化、减量化”的原则,采取稻田养鸭、养蟹、养鱼等方式,逐步提高水稻种植数量与质量,可带动500多户农民种植水稻,解决300余人的就业问题。理事长蔡克林介绍说:“我们从4月6日开始进行育苗准备,11座大棚大约需要育苗3万盘。我们购置了摆盘机、旋耕机、插秧机等各类农机18台,基本实现了半机械化种植和收割,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育苗过程中,首先要掌握好播种量,每盘的播种量要保持在二两半以下,这样苗才会长得又齐又壮,插秧后缓苗也快、生长快。” 西江镇农业技术服务站站长李晓臣走村串屯,耐心细致指导农民遵循先进技术育苗。据了解,为了帮助农民提高育苗质量,县乡农技人员纷纷行动起来,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水稻育苗,搞好苗期管理,培育健壮秧苗,为夺取水稻丰收打好秧苗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