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安图农商银行“四项措施”筑牢经营管理安全网
尹永梅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今年以来,安图农商银行坚持稳字当头,全面筑牢安全保卫防线,通过“四项措施”将防范落到实处,将安全抓到点上。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坚持将安全教育同政治教育和业务理论学习放在同等位置,及时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省联社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层层压实安防责任。制定集中学习规划和自学时间表,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安保规章制度,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

二是加强应急演练,做到学以致用。本着实用有效、便于操作的原则,以防抢、防爆、防火等为重点,从严落实网点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制度,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演练主要围绕现场应变、预防、报警、处置等环节展开,重在锻炼员工处置风险的应变能力。

三是加强设备运维,增强防范能力。充分发挥物防、技防等作用,加大对网点业务库、自助银行设备、安防设施等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力度,及时更换不符合安防标准、不适应安保要求的老旧损坏设备,确保设备正常有效运行。有效发挥监控平台在防范风险、处置事件、服务客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保证监控视频正常传输的情况下,对监控中心进行整体升级改造,为安全运营提供坚实保障。

四是加强安全检查,保证执行到位。严格按照监管、公安和省联社重点工作提示,严格把控检查质效,做到“重大节日重点查、平时下乡结合查、夜晚值班突击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