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乾安招聘大学毕业生担任农村党建指导员
陈英宝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为打造培育一支能够适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需要的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乾安县公开招聘30名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到担任农村党建指导员,有效优化村级干部队伍和农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严把“入口关”,资格条件科学设定。各乡镇党委重点围绕所辖村暂无合适人选或根据工作需要,上报空缺村党组织书记岗位30个。经县委研究确定招录条件为政治标准合格,具有乾安县常住户籍,年龄在40周岁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热爱“三农”事业,能积极主动服务基层群众的大学毕业生。工资待遇按不低于事业单位人员应发工资的65%核算,为其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待有条件时逐步落实住房公积金政策。

严把“程序关”,招录过程公开透明。县委组织部委托县人社局全权负责全县农村党建指导员招录工作。招录程序严格按照公务员和事业编招录程序进行,从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考察等相关事宜,组织部都全程派员参与,特别是在笔试和面试环节,县人社局还聘请了第三方负责组织实施,切实保证了整个考试过程的公平与公正。

严把“使用关”,分配管理务实规范。30名党建指导员招录完成后,由县委组织部统一进行岗前培训,并坚持“三大分配原则”,即名额合理化原则,按每4-5个村配备1名农村党建指导员;坚持男女比例合理搭配原则,男女分配比例为0.76:1;坚持学历、专业与乡镇党建工作相融合的原则,将全县30名农村党建指导员合理分配到10个乡镇工作。目前,30名党建指导员已全部参与村“两委”换届排查整顿、脱贫攻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