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扶余市五家站镇
全民参与,合力改善人居环境
戴文利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魅力乡村,扶余市五家站镇党委、政府坚持在思想高站位,标准上高起点,行动上高效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镇党委多次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明确人居环境整治难点和关键点。利用村屯大喇叭广泛宣传,村民大力倡导,人居环境整治人人知有责、全员参与,全面提升村民环保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比活动,氛围浓郁、实现人人争创。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5个村党支部以“环境整治我带头”为主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三支队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对村内道路、河道沟渠、公路沿线等地的生活垃圾、杂物杂草、白色垃圾等开展全面彻底清理整治。通过党员干部“传帮带””网格化”管理等方式,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建设美好家园,争做文明群众。掀起党员带头干、发动群众全民干的热潮。

严格落实商户、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全力发动群众、志愿者、保洁员全员参与。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机制,镇里领导小组不定期、不定时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推进人居环境评比活动,对整治突出的村予以表彰奖励,对杂乱脏差的村屯予以批评整治,大力培养群众形成自觉维护卫生环境的自主意识、参与意识、监督意识、竞争意识。

目前的五家站镇,村容村貌整洁美观。鲜花绿树掩映,家家户户庭院干干净净,一片新的生机和活力,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