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12条财政政策支持企业复工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3月3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王学志对此前制定的《关于引导金融强化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经营的财政政策措施》进行解读。

王学志介绍,《政策》 涉及12条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增强吉林银行信贷投放能力,提高审贷效率;支持吉林省工信厅采购防护物资,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对防疫物资的需求;加强财政、银行、保险、担保的政策协同,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将吉林省属金融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给予正向激励等。

“吉林银行作为吉林省惟一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对全省中小微企业资金投放占比较高。因此,省财政通过优化基金存放方式,增强吉林银行信贷投放能力”王学志介绍说,吉林银行将以“同舟共济吉银+”“吉银商贷”等信贷产品为载体,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迫切的融资需求,支持企业发展。同时,鼓励吉林银行进一步提高审贷效率,对征信良好的企业,力争实现当天审核放款。

记者了解到,为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先期吉林省财政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财政政策的基础上,新增加三项举措。鼓励吉林银行等省属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对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息逾期的符合标准的客户实行罚息减免政策;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免收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担保费,并给予补贴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按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12条财政政策前期主要针对吉林省重点物资防控企业,现阶段除吉林省内重点物资防控企业外,还扩展到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均纳入政策扶持范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