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29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首批人员温暖返岗

通榆县 “点对点”组织劳务输出

本报讯 潘 婷 陈宝林 记者 隋二龙 报道 近日,通榆县就业服务局与山东省企业协作,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免费直通车返岗复工服务,首批28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今年,通榆县就业服务局立足早谋划、早宣传、早启动、早返岗,精心组织“点对点、一站式”有组织劳务输出免费直通车,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服务,解决农民工尤其是脱贫人口近期出行难、出行贵等问题,推动稳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此前,通榆县就业服务局还为务工人员提供了关爱礼包,包括毛巾、纸抽、《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法律法规及安全返岗温馨提示等。相关负责人现场为务工人员送行,嘱咐他们爱岗敬业、平安出门、健康归家,努力学习新技术,积累丰富经验后,积极返乡入乡创业,带动乡亲就近就地就业,一起发展、一起致富,为家乡通榆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

“我在厂工作已有14年,去年月平均工资8500元左右,年底奖金领了9600多元。这次免费乘坐县就业服务局提供的直通车集中返岗,感到非常暖心、温暖,以后会干好工作,学好技术,争取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返岗务工人员于春雨激动地说。

通榆县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节后劳动力集中返岗复工“黄金期”,持续强化与劳务输出地、输入地劳务对接和劳务协作,全面开展“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返岗复工服务,帮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尽早返岗务工就业增收,稳定省外务工规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推动通榆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