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2月01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文化下乡 福进农家

本报讯 王栋 郭新宇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近日,白山市司法局派驻靖宇县赤松镇赤松村第一书记王栋邀请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白山市女企协监事长伯金虹一行4人来到赤松村开展为村民送福、送对联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气氛。书法家现场创作,挥毫泼墨,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一幅幅笔酣墨饱的福字,充满喜庆充满祝福,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书法家将美好祝愿化为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送给现场的村民,提前把浓浓的新春喜气传递给村民,提升他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热情高涨,写了一幅又一幅。村民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一条条洋溢着新春气息的春联以及福字相继被村民领走。赤松村脱贫群众李德福说:“驻村王书记邀请的书法家顶风冒雪来到我们村写春联,又喜庆,又好看……特别感谢下派书记时时为我们着想。”村民互相讨论着春联的寓意,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与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

活动中,共赠送赤松村民对联45副,福字102个。通过此次送福、送文化下乡活动,既传承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又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据悉,白山市司法局为了让帮扶村的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吉祥的春节,还开展了走访慰问脱贫群众活动,为102户脱贫户送去价值1.2万余元的米面等生活物资,做到“走访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