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2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内通外联 兴业富民

柳河美丽乡村路助力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一条条穿越于田野阡陌的乡村公路,与路旁的农家院墙、产业基地、旅游景观相互映衬、相得益彰,描绘出一幅幅靓丽的“柳河画卷”。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近年来,柳河县把创建美丽农村路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着力构建内通外联、兴业富民、生态景观的现代交通新格局,生态旅游线“安回线”就此应运而生。

“安回线”全长79.6公里,美丽农村路创建路段为三源浦至回头沟段,起点为三源浦镇安仁村,终点是凉水镇回头沟村,路段长度52.88公里,是连通柳河县由西北到东南的重要骨干通道。

在美丽农村路创建中,这个县遵循高标准,在“安回线”全部线路实施统一的路田分离、路宅分离,在平原和丘陵区整修了30公里1米宽的植树台,栽植柳树2.4万株。沿线路肩种植22万平方米三叶草,村屯过境段栽植紫叶稠李、五角枫等特色观花、观叶树,并配合草本花卉和草坪进行整体靓化。沿途共建设特色养护小品19处,成为美观、自然、和谐的绿色景观。

“安回线”三源浦至回头沟段沿线,有红色遗址4处。近年来,柳河县依托沿线红色资源优势、绿色生态优势和地域产业优势,建设特色民宿旅游村3处、乡村风味饭店11处,建设林蛙养殖基地48处、哈尼河冷水鱼养殖基地3处、七鳃鳗养殖基地1处,建设人参基地1500亩、蓝莓采摘园800亩、食用菌生产基地430亩、刺五加及长白山道地药材基地1300亩。丰富的资源和多样化的餐饮住宿服务吸引了八方游客,也为当地特色产业商户带来了财源。随着农村电商和产业带头人的发展,每年不同季节,大量的山野菜、药材、林果、养殖产品远销到全国各地,有力地促进了乡村产业经济的发展。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