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长岭县人民法院

法官奔赴异地促执行

近日,长岭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奔赴辽宁省朝阳市开展异地执行工作。

原告姚某某、沈某某诉被告赵某某、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长岭法院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于2020年4月30日前,一次性给付原告39.36万元。后因被告未按时履行调解协议,2020年5月6日,原告向长岭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并提供了被执行人在朝阳市某区有一套住宅楼的线索。

执行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身处辽宁省朝阳市某区的被执行人赵某某和王某某,催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当时身处外地。

今年8月,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向被执行人讲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同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讲述申请执行人近两年来的生活状况。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和解协议。

(海涛)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