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梅河口打造 粮食品牌再获双奖

本报讯 记者 吴连祥报道 近日,梅河口市两户企业分别获得吉林大米十大领军企业、吉林鲜食玉米优质产品,这标志“中国皇粮御米之乡”持续打造粮食品牌又创造了喜人成绩。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优越,白天日光充足,夜晚相对凉爽,这种气候正好能够满足水稻、糯玉米生长期间对光照条件的需求,特有的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为高质大米、糯玉米优良品质的形成打下了基础。

“皇粮御米、亚运特供、银饭标准、国家名牌。”享有这些美誉,得益于梅河口市粮食行政部门持续不断的培育打造。近年来,梅河口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确立了品牌化、特色化、高端化、生态化建设目标,拿出“绣花功夫”,开展优质稻米品牌建设。启动了我省惟一的大米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梅河大米品牌进入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指导目录;积极协调上级部门,为企业安装了“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从源头上保障“梅河大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组织企业参加全国各地的粮交会,充分展示品牌形象;邀请北方优质米水稻专家、我国水稻“三早旱育超稀植”技术研究创始人、国家级研究员许哲鹤为大米企业、种植大户授课,为梅河大米提档升级“把脉”献智。

在近日举行的吉林粮食品牌建设暨第三届中国·吉林鲜食玉米产业大会上,经过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行业协会严格评审,梅河口市长兴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授予“吉林大米十大领军企业”称号,梅河口市大架山家庭农场生产的大架山糯玉米被评为“吉林鲜食玉米优质产品”。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