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2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光明乡大力推广辣椒和谷子种植项目

本报讯 伊少军 记者 侯春强报道 “庭院经济别小看,一亩能顶十亩钱。”9月20日上午,长岭县光明乡举办庭院辣椒、林下辣椒,张杂谷谷子种植推广现场会。

“辣椒项目是朝阳产业,庭院辣椒和林下辣椒项目是农民发家致富项目,是发展农村田园经济项目,是今后全县乃至全省助推乡村振兴的项目……”长岭县威隆家庭农场理事长冯秀威、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学亮向来自长春市、公主岭市、松原市相关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代表及各新闻媒体代表分享今年种植庭院辣椒的成功经验,大力推广庭院辣椒、林下辣椒和谷子的种植,让更多的农民通过种植庭院辣椒发家致富。

为了带领村民致富,冯秀威积极引荐光明乡欧力岗村与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庭院经济,全村种植3公顷庭院辣椒和示范种植张杂谷谷子喜获丰收。

村民王明辉今年种植两亩地庭院辣椒,在公主岭市绿公主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利用早晚铲地备地、追肥,辣椒秧苗发绿、壮实,秋收时节,辣椒秧果实累累。王明辉高兴地说,庭院是聚宝盆,辣椒就是摇钱树,尽管今年雨水大,还是比种植玉米收入多,明年还要大面积种植庭院辣椒。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