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首页
第06版:行业服务

临江林区检察院

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本报讯 张俊增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为切实守护老年群体的养老钱,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7月28日,临江林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北山社区、银行等老年人常活动区域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防诈识诈的能力。

活动中,干警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讲解当前常见的“投资返利”“以房养老”“代办社保”“免费旅游”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不能贪图便宜,要谨防诈骗分子打着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旗号的诈骗行为。呼吁老年人谨记陌生人电话一定要“不理睬、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人次,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诈识诈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