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首页
第06版:行业服务

白山市质检所

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

本报讯 白质萱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日前,由白山市质检所参与的《鲜蓝莓花青素测定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团体标准》(T/JTAIT 11—2022)通过试验、数据分析等检测环节,确定该检测方法有效、准确,符合目标项目检测技术要求,已由我省检验检测技术协会发布实施。这是目前省内唯一一种用于检测鲜蓝莓花青素含量的权威方法。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方法可满足鲜蓝莓中飞燕草色素、矢车菊色素、矮牵牛素、天竺葵色素、芍药素、锦葵色素等检测要求。

白山市质检所以科研为先导,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采取自投、争取项目资金等多种方法筹集资金,不断加大科研资金、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力度,在检测新方法研发、资质升级换代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今年以来,白山市质检所陆续取得《长白山饮用天然矿泉水》《长白山饮用天然矿泉水(适合婴幼儿)》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国家级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二合一顺利通过评审等科研成果。同时,“吉致吉品、长白山矿泉水”省级团体标准起草项目、国家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项目、省人参检测平台能力提升项目等重点项目正全力以赴、有序推进。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