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首页
第04版:综合新闻

东岗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本报讯 王晓磊 记者 郭小宇报道 进入汛期以来,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强化处置洪涝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指挥能力,检验民兵分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近日,抚松县东岗镇组织民兵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突出实战化,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分别进行了堤坝险情巡查、灾情现场察看、堤坝管涌封堵、堤坝防渗漏、水上救援、警戒防卫、伙食保障等科目演练。演练中,民兵迅速集结、分工有序、配合默契,装沙袋、堵漏、开展救援等各项演练有条不紊、一气呵成。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一直以来,东岗镇紧贴新形势下民兵应急队伍担负的职能任务,着力在编组、训练、管理和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处置突发险情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应急尖兵,确保遇到情况调得出、供得上、保得赢。

今年以来,东岗镇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提高了指挥调度、协同作战能力,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防汛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事项迅速处理、应对有效;储足储全各类应急物资,切实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做到情况熟悉、人员就位、物资到位。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