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5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梅河口农技指导员 走村串户送技术

本报讯 赵剑锋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连日来,来自梅河口市农技推广部门的19名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24个乡镇、街道,为“四双”工程产业项目进行指导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今年,梅河口市启动了农业产业突破年工作,组织实施了“培育1万户家庭农场、1万户庭院经济发展示范户,建设1000亩暖棚、1000亩冷棚,养殖百万头猪、百万只品牌笨鸡,种植10万亩蔬菜、养殖10万头牛”的“四双”工程。

作为推广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的主力军,梅河口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担当作为,在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选派了19名市级指导员,举办了“种植技术指导服务月”活动。

为了加强知识储备,农业农村局专门举办了岗前培训班,全体指导员系统学习了蔬菜种植方面的知识。按照活动方案要求,19名指导员在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后,第一时间与包保乡镇完成了对接,踏查了各行政村种植蔬菜的情况。根据踏查的情况,制定了服务清单,形成了工作台账,每周保证3个工作日深入乡镇进行技术指导,特别是在马铃薯生长的关键时期,及时指导追肥和病虫害防治。

为了扩大覆盖面,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建立了蔬菜种植指导群,通过广泛宣传,入群人数持续攀升。技术指导人员和乡村干部可以及时获取专家的技术指导方案,指导员之间也可以互相交流心得,构建了专业化的技术服务体系,

据了解,“种植技术指导服务月”启动以来,全体指导员不仅为生产一线送去了蔬菜生长关键时期的田间管理技术,还有针对性地帮乡镇解决了多项种植技术难题,为发展产业项目、振兴乡村贡献了“农技力量”。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