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2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东丰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势如虹

本报讯 李莹 左文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夏至时节,鹿乡大地繁花似锦,生机勃发。走进东丰县中国·吉浙东丰松籽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见吊臂起落、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挥汗如雨赶工期、抢进度,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昭示出奋发图强的赶超气势。

中国·吉浙东丰松籽产业园建设项目地处三合乡,毗邻梅河口市区,303国道、吉沈、集双高速近在眼前,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流通优势。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计划投资6.2亿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今年8月可投产达效,一期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7亿元,税金1400万元,带动就业1000人。

据了解,“中国·吉浙东丰松籽产业园项目”由吉林慧谷食品有限公司和吉林省浙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建。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科技研发、质量检测、旅游观光等10大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吸引梅河口市及周边县市松籽企业,有效整合松籽加工、仓储物流、海关进出口贸易、松籽原料资源集散等功能,并依托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校,开发以松籽、坚果为原料的食用、保健、化妆、生物医药等系列产品,打造以松籽产业为主,农副产品、林下经济产品、有机蔬菜加工为辅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园区,形成“亚洲松籽产业第一乡”、国际果仁进出口贸易基地。

眼下,全县各项目建设工地“鏖战正酣”,一批批规划项目加快落实,一批批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是该县推进梅花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重要项目,分两期实施,总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3亿元,计划利用5至8年完成。园区主要围绕“梅花鹿+医药健康”产业,立足打造全国最大的梅花鹿产品集散地,建设集现代农业、旅游业、加工业、服务业和金融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产业大厦已完成室内装饰装修的85%,室外幕墙安装已完成90%,室外景观道路施工完成60%,即将达到竣工标准。标准化厂房现已经完成主体封闭,二次结构完成70%,预计7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

年产5万吨花果酒项目是三合乡重点建设项目,由吉林省红动饮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21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方抢抓工期,挂图作战,现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214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504. 96平方米,新建和改造生产车间2栋,购置全自动生产线5条。目前,项目已完成征地及二期厂房建设,生产线已安装使用3条,装备安装在新建厂房内的2条生产线设备已交预付款,待内部隔断、装修完毕后进场安装。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花果酒5万吨,储存原酒及果汁800吨。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