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美好未来

本报讯 连日来,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关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认真学习景俊海同志所作的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议报告、谋发展、话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美好未来。

“党代会报告立足高位,为新时代吉林干部队伍建设立好标准。”延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朴清梅表示,延吉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重一线、重实干的“五优先”选用导向,实施年轻干部选育“四优”工程,不断畅通干部选育渠道,锻造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架海金梁。

“作为长春市工业战线一员,要立足职责,在勇担‘一主'责任,加快建设国际汽车城上展现新作为。”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汽车工业处处长杨刚表示,近两年,一汽集团在长春建成繁荣工厂等多个整车扩能项目,这为长春市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未来五年,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服务一汽发展。要锚定产业发展趋势,奋楫扬帆新四化。要全力加快推进“六城联动”,打造国际汽车城,实施“651”产业发展目标。

白城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张雨石表示,党代会报告为我们今后做好工作、干好事业、抓好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源泉。我们将以乡村振兴创新区“五大行动”为抓手,开展好“四网一点”监测工程、排查帮扶工程、“四叠加”增收工程等“三项工程”,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建设“1+16”项行动,高质量做好“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党代会报告将支持白山市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作为全省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之一,体现了对白山的重视和期望。”党代表、白山市发改委主任娄善伟说,白山市发改委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在推进长白山中部、南部、北部三大生态经济区建设,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实践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通化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东军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标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精致城市建设为载体,加强老旧小区、道路路网、城市公园等项目建设,加强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做好城市更新工作,切实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村支部书记,我既受鼓舞,也感到责任压力倍增。”吉林市丰满区前二道乡苏相村党支部书记王伦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党代会报告很实,干货满满。”辽源市龙山区站前街道党工委书记韩磊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凝聚基层治理合力,以“党建引领特色街、城区治理智慧街、和谐宜居幸福街”为主线,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珲春市直机关工委宋子琰表示,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省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在今后工作中,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工作,引领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奋力推进“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征程中再立新功。

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创新工作站劳模工作组班长李彩云表示,作为油田一线的工作者,将始终保持“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立足岗位,不断钻研,做技术能手,带一线新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吉林油田绿色发展“加油”助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国网四平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蕾表示,在工作中,我们一定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一线员工,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