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首页
第07版:百姓生活

助力企业降成本增效益

柳河供电中心“供电+能效服务”成效大

本报讯 宋嘉树 记者 吴连祥 报道 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进程中,柳河县供电中心扎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供电服务为基础,聚焦客户用能优化,开展了“供电+能效服务”,大力推动节能降碳,助力绿色发展,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

“供电+能效服务”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是以供电服务为基础,以电为中心,聚焦客户用能优化的服务方式。在实际工作中,柳河县供电中心以构建科学完善的工作体系为基础,以省级智慧能源服务平台为载体,以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建设为手段,围绕电能替代、能效感知、智能充电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以电为核心的多领域、全链条服务,为企业客户、公共建筑节能降耗提供支撑,推动公司系统由“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业务延伸。

年初以来,该中心积极对接政府部门,深入市场调研,了解招商引资项目进展和最新用能需求,细化服务举措,率先开展“供电+能效”服务新试点。截至目前,新建新能源充电桩50余个,总装容量2500千瓦,年新增供电量1500万千瓦时,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千吨。

“在供电中心的帮助下,我们的用电成本大大降低了,节能减排工作也得到了环保部门的认可,他们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近日,金燕食品有限公司领导接受回访时,为柳河县供电中心打出了高分。

面对企业的赞誉,柳河县供电中心没有满足现状,而是继续加强能效服务优质项目挖掘,推动节能宣传、新能源、综合能源推广及“电管家”等服务,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升全社会能效水平,助力全县实现“双碳”目标。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