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首页
第03版:喜迎党代会

蛟河市:项目建设积蓄新动能

□ 吉林日报记者 李婷 姜岸松

6月1日,蛟河市天岗经济开发区,记者在吉林市松江塑料管道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里,整齐排列着6条自动化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上只有一名工人。据工人介绍,他一个人就可以完成整个产品的全自动化生产。这种现代化生产方式,既降低了成本,又使产品质量更佳,稳定性更高,效率更是原来的两倍。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聚乙烯管材、管件及管道熔接设备,销往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秘鲁等国家。公司拥有13项产品专利,参编5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及7项地方标准。同时公司还为当地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带动了周边的经济发展。

五年来,蛟河市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多渠道谋划项目,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为蛟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五年间,一个个重大项目在高位推进中实现新突破,特别是总投资70亿元的蛟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蛟河市工业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支撑拉动作用最强的“一号工程”。目前,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项目建设期即可纳税2亿元,拉动GDP增长87亿元,对节能减排、旅游、就业等方面具有巨大拉动作用。

国网新源吉林蛟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立帮说,在开工准备方面,施工监理已在筹建期间介入,并签订了施工合同,初步确定了参建单位的进场时间。下一步,将集中力量办理开工前各项手续,组织参建单位按计划进场,确保今年8月份实现工程开工。

五年来,蛟河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质效双增。截至目前,特医食品等69个超3000万元项目签约落地,大口径管件等78个超5000万元项目压茬开工,天益高端石材等44个超5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中吉高端石材、鸿源绿洲石粉深加工等产业链项目陆续见效。

下一步,蛟河将以“服务企业月”活动为契机,用真心、使实劲,持续发挥职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开工前手续,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确保蛟河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日达产见效。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