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8日
首页
第04版:综合新闻

东丰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

本报讯 李莹 丁思文 记者吴连祥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了保障群众“舌尖上上的安全”,东丰县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履行监管检测职能,开展食用农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和计量器具检测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次专项行动由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施。检测技术人员重点抽检农畜产品中农药、兽药是否残留、是否存在重金属污染等问题。抽检过程中,检测技术人员兵分多路,有重点、分层次地对城区内的大型商超、食杂店、生鲜超市等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测。同时,对零食、调味品以及啤酒、白酒等消费量较大的食用产品进行现场抽检、封样并送检,根据检测结果,加强市场监管,杜绝参数超标的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

农牧产品购销离不开计量器具,它的准确度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该中心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全县大小商超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检测技术人员对检测合格、计量准确的计量器具贴上合格标签,让群众放心消费。

据了解,这次监督抽查行动为期10个月,检测技术人员将对全县食用农产品、普通食品、节令食品等1800余批次产品进行监督抽检。检测数据将上传到国家食品网,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抽检信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