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5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践行老兵的嘱托

□ 博文 新明 秉儒 晓玲 本报记者 吴连祥

9月16日一大早,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榆林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阳接到辖区老兵关成有的电话,听明白老人家的意思后,他的心头为之一振,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原来,今年88岁的关成有是一名老兵,每逢重要节点都要参加各类纪念活动,为年轻一代讲述抗美援朝战斗故事。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前夕,便打来电话,嘱咐民警:替他给当地师生讲述革命战争历史。

当日下午,通化边境管理支队与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集安市第七中学师生代表80余人,在集安市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共同开展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党旗前,党员民警和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国门下,师生聆听了先烈的战斗故事;桥头碉堡内,师生触摸着弹孔,了解日本侵略中国的罪证。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江桥景区,看到了抗美援朝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这座桥,朴实而又伟大,我以后一定要向这些抗美援朝先烈学习,好好报效祖国。”集安市第七中学学生隋佳益说。

活动结束后,民警带着活动影像再次来到关老家中,向他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关老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并嘱咐民警要注意安全、练好本领。

与老兵追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榆林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张阳感慨万千:“和师生一起开展活动,近距离感受先辈艰苦奋斗,英勇善战的红色精神,特别有意义。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血脉,以高昂的士气维护稳定、服务发展。”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