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25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百姓家中看变化

抚松县水利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 杨振梅 袁安华 张肇雪报道 “感谢抚松县水利局干部多年来的帮扶,让俺过上了好日子。”这是抚松县新屯子村90岁老人赵存有发自内心的话。2015年以来,抚松县水利局与新屯子镇党员干部包保新屯子村和大东村20户贫困户,经过共同努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双清零”,驻村工作落实完成率100%,精准扶贫圆满收官,贫困户全部脱贫,无一人返贫。如今,28名水利驻村干部踏着坚实的步伐再出发,奋力书写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连日来,抚松县水利局党组走村入户开展“乡村振兴,为老为小办实事”调研走访活动。驻村干部来到群众家中唠家常,看看吃水情况、问问家庭收入、说说生活变化、谈谈脱贫感受,群众把对水利局党员干部精准扶贫的满意和感情都挂在了脸上、记在了心头。新屯子村党支部书记刘吉斌不止一次地唠着抚松水利党员干部争取资金解决村民饮水安全,出资修建民用桥、建造防洪堤坝,为村里购买电脑、复印机改善办公条件,修建村民院落围栏,出资装修公租房,开展“五净一规范”活动等,表达了对县委、县政府和水利局的由衷感谢。

大东村村民杨成山深有体会地说:“多年来,每逢重要节日,水利局包保干部给俺们送钱,送米面油、月饼和其它生活用品,让俺们过上了好日子。”杨成山说:“水利局干部刘志敏每次来到俺家,不是给钱,就是给物,在俺确诊胃癌后,刘志敏更是经常到俺家里来。”

驻村工作队长时百顺来到包保的贫困户马宝家里,马宝高兴地说:“俺今年耕种的20亩大田和饲养家禽,能收入3万元左右,这下好了,就能把老人有病欠下的钱全部还清,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马宝是一名憨厚勤奋的农民,头几年因为老人有病导致贫困,在县水利局驻村干部时百顺的帮助和鼓励下,马宝承包耕地、饲养家禽、包揽农活,起早贪黑一年到头不闲着,勤勤恳恳地过日子。马宝最大的心愿就是学好农业技术,科学莳弄农田,做一名有文化懂技术的新型农民。

在周扬秀老人家的院子里,驻新屯子村工作队员与老人一起算着一年的收入情况,一边畅想着未来的美好。周扬秀老人多年来一直靠低保和水利局扶持生活,老伴去世后,她十分孤独,驻村干部经常到她家里唠家常、打扫卫生、送钱送物,陪老人一起过节,终于让老人度过了困难时期。如今,周扬秀老人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抚松县水利局党员干部将继续在新屯子村、大东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