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4日
首页
第03版:百姓生活

通化移民警察走进校园当教官

本报讯 付新明 郑博文 韩秉儒 记者 吴连祥报道 进入开学季以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深入多个校园,帮助学校开展队列训练等工作,同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结合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在新学期开学后,专门安排警体技能扎实,法律知识丰富的民警深入辖区多所学校担当教官,对学生进行队列训练,指导学生整理内务,培养学生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同时,通过讲党史故事,帮助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依托训练教程,磨砺学生意志品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在集安市第二中学操场上,民警教官模拟突发险情,以现场教学、亲身体验、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师生展示遇险挣脱基本要领。训练间隙,民警教官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内容,结合一个个鲜活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

说起入校工作体会,支队所属快反分队副队长裴虹杰说:“开展军训和法治宣教活动,旨在让师生在增强体质、磨练意志的同时,增强爱国意识,使他们在政治思想、身体素质和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为适应今后紧张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支队多年来积极开展“警校共建”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民警在当好军训教官的同时,将校园安全教育、周边环境治理等“安园安校”措施落到实处,为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许。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