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4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列出清单 逐项落实

红梅镇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

本报讯 朱晓红 记者 吴连祥报道 梅河口市红梅镇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等总要求,围绕群众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事项,列出多个“民生清单”,一项项抓好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扮靓家园”清单,聚焦环境综合整治。响应群众呼声,加大镇区及各村植绿投入,利用春耕前的有利时机,以沿街道路、公园广场、各村主要道路为重点,对公共绿地实施苗木春灌、补植、除草、清枯等一系列养护作业。结合退耕还林,逐步改善生态环境,共栽植云中杨、云杉、海棠等3000棵;发展经济果林,已栽植大榛子、红松、李子4万余棵。同时,完善环卫保洁机制、公共设施管护机制、督导机制,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幸福的生活环境。

“镇区改造”清单,开展矿区建设行动。改善矿区环境一直是群众的呼声。镇党委按照整体部署、分步实施的原则,有重点、分层次对矿区道路进行绿化、美化,种植花卉、灌木5400余棵、铺草坪1.2万平方米。拆除街道两侧临时搭建商棚、车棚、塑料棚子60余个,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并认真落实管护责任、切实抓好绿化养护,促进环境面貌向整、洁、绿、美方向发展。

“暖心行动”清单,帮扶少年儿童。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六一”儿童节前夕,党员干部捐款2650元,为44名儿童送上了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

“暖心便民”清单,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以暖心便民服务为目标,建起综合服务大厅,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并开展领办、代办服务。购买社会工作书籍10套,举办学习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素质和服务水平。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