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铁厂镇:夯实人才基础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 王科锦 马清君报道 近年来,通化市二道江区铁厂镇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切实在人才开发、培育、管理等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人才汇聚、产业兴旺、环境优化的良性循环,实现更高质量的乡村振兴。

优化结构,建强组织队伍。为从根本上解决乡镇党员年龄偏大、文化素质低、科技水平差的问题,择优选拔产业发展基础好、政治素质高的年轻人作为向党员方向培养的重点对象。采取村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结对帮扶等形式,定期谈心,跟踪培养,同时定期列席支部活动,加强党性培养。

振兴产业,培育致富能力。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的作用,积极培育“土专家”“田秀才”,尤其是对有致富愿望、但缺乏实用技术的农民,在实用技术培训上有针对性地开展授课,让他们充分掌握实用技术。为产业发展提供“绿色通道”,为农民致富提供良好保障。

强化管理,培育“源头活水”。把培养对象中的优秀分子纳入后备干部队伍中,不断充实镇村人才信息库。根据各自的特点,推荐通过合法程序担任基层党组织副书记、委员等职务。在工作开展中适当交流,历经多个岗位锻炼,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人员的综合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打好群众基础,更好提升乡镇社会治理水平。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