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9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绿染大地尽春色

——抚松开展“美丽抚松·绿色家园”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 本报记者 郭小宇

手执春光,绿染大地。4月20日,抚松县直机关工委携手县林业局启动“美丽抚松·绿色家园”示范主题党日活动,县级党员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领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全民植绿护绿,在继承义务植树“好传统”中不断延展美丽抚松新画卷。

当天上午9时,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抚松县兴隆高速路口南侧植树点,深入22个党支部植树区,与机关党员两三人一组,或扶正树苗,或挥锹铲土,或压实围堰……大家牢记植树要领,将热情植于泥土深处的根系,将绿化大地行动付诸实践,将充满绿色希冀的树苗植根于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植树点位于兴隆高速口南侧,属于退参还林地,植树面积为22.5亩,规划设计以枫叶树、水曲柳、松树等树种间隔栽植,旨在打造叶黄绿相间山林景观带。初春的山野虽有些泥泞,却挡不住机关党员干部的植绿脚步。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顶顶党员志愿者红帽在垄行间穿梭忙碌,一株株孕育生机的树苗在党员干部手中傲然挺立。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栽种各类树苗2000余株,2米多高的树苗在春风中摇曳,为美丽抚松汇聚了绿色发展的文明风尚,引领着生态优先的品质生活。

2021年是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40周年,也是“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的开局之年,抚松县以党建融合助推抚松全域发展,通过“美丽抚松·绿色家园”主题党日活动的全领域纵深开展,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美丽抚松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