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首页
第06版:行业服务

乾安县交警大队

深入田间地头宣传交通法规

本报讯 记者 郭小宇 报道 为规范农村地区交通管理秩序,全面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农村重点车辆事故,保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4月6日,乾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减量控大”工作、“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面对面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牌车上路、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宣传的要点,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行车常识,引导和教育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自身安全,珍爱生命,守法出行。同时还结合身边的一些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及正确佩戴头盔。

通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近距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增进了民警与群众的感情,增强了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5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