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2日
首页
第04版:新春特刊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宇彤蓝莓采摘园 精细化运营稳步发展

本报讯 宋月梅 报道 安图县二道白河镇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地处长白山的脚下,是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盛誉的旅游胜地,自然资源丰富,中药植物200余种,主要有山参、不老草、红景天、天麻、灵芝、党参、贝母、五味子等。

近日,笔者来到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宇彤蓝莓采摘园,采摘园成立于2016年,位于长白山下二道白河镇的宝马林场75林班,凭借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合理开发、发展地区特产。采摘园负责人丁总介绍:这里蓝莓种植面积有5亩,出产的蓝莓可对外采摘和销售,同时在此基础上还搭建了特色人参种植基地共计40公顷,购进5台钩机,便于机械化运作,进行土壤养护。基地主要用于研究参后地和种植人参,人参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益脾肾、生津养血、安神益智等功效,在此出产的人参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

丁总表示,基地的土壤经过多年滋养、科学检测和试验种植,十分适合人参种植。为大力推广我省特色产业,为广大参农提供便利条件和服务,现对外出售人参种植基地,携手共赢助力地方产业蓬勃发展。

采摘园现解决就业人数9人,为就业环境和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国家对地方特色项目的关注和保护,未来有广阔发展天地。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宇彤蓝莓采摘园会继续稳步运营,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参业的开发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电话:13944751127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