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蔬菜喜丰收 致富有奔头

本报讯 刘伟伟报道 前郭县八郎镇三不管村村民张喜丰今年蔬菜生产喜获丰收。张喜丰的蔬菜生产以温室为主,兼以麦菜复种。大棚中的白菜已完成收获,现在温室大棚已经开始进行旋地,为明年生产做好准备。

张喜丰欣喜地介绍今年的生产以及效益情况,特别是今年国家的蔬菜补贴政策让菜农得到了实惠,他说:“今年春茬种了大柿子,还带着种了豆角,头茬效益不错。二茬种了茄子、豆角,效益也挺好。今年菜价非常好,一亩地能收益2万多元。我这一垧六亩地,国家给补贴近16万元,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

村民叫好不断,不仅仅是年景好、价格好、效益好,还有政策好。三不管村与查干湖毗邻,位于查干湖东岸。近年来,村民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不仅增加土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还改善土壤结构,降低农作物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形成当地的产业特色。同时,培育全村的经济支柱,引导全村家家户户进入现代农业生产行列,依靠蔬菜生产致富奔小康。“三不管村温室大棚200多栋,效益非常好,今年,国家每平方米给补贴10元,我们全村得到国家补贴100多万元。冬季还可以种植韭菜,年前能够上市,除了种植青菜的收入,种植户还能得到国家补贴近17万元。”三不管村村委会主任孙国林说。

近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号召保护查干湖生态,倡导环查干湖种植业结构调整,八郎镇党委、镇政府因势利导,推进三不管村温室大棚和麦菜复种健康持续发展,形成农耕兴旺、生态优良的美丽乡村图景。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