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8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梅河口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本报讯 王天琪 记者 吴连祥报道 “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应该由医生对症开药”……近日,梅河口市在大型商场维港城举行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启动仪式,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保健食品基本概念、适用人群、标签标识等基本常识,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

通过开展科普宣传,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识,了解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认识保健食品的防伪标识“小蓝帽”。通过系列宣传,揭穿不法商贩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及欺诈消费的套路,提高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净化保健品市场,促进保健品市场走向健康发展轨道。

这次大型专题宣传活动由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板、咨询台,接受政策法规咨询申诉举报。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等内容,讲解了保健食品识别知识,劝导老年人群理性购买保健食品,远离保健食品炒作营销。

启动仪式后,局领导和工作人员深入莲花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在社区广场,设立了相关宣传展板,并为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答疑解惑,并发放宣传资料。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举办了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讲座,让社区居民了解掌握保健食品相关知识。

据了解,这次科普宣传活动为期一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这一核心理念,分别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系列活动。面向社会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宣传,使广大消费者增长了保健食品知识,增强了理性消费和自我防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