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首页
第16版:要闻链接

永吉颜值再提升

本报讯 王寿生 记者 徐文君 报道 永吉县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行动主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近两年,全县累计投入资金3.72亿元,调动车辆4100余台次,发动群众参与6.6万人次。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工作中,永吉县始终把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贯穿工作始终,形成了“党员干部作表率、广大农民齐参与、政府社会共治理”的浓厚氛围。一拉溪镇在全镇24个村开展了“党员小树林”“党员花香路”“变废为宝”等活动,组织有劳动能力的党员义务出工,带动各家各户在自家房前屋后栽花种草,打造绿美家园;万昌镇吴家村安排党员负责栽花及卫生管护工作,年节省开支近5万元;一拉溪镇索屯村、碾子沟村的党建文化广场、口前镇达屯村的莲池公园,都是由各村农户自愿出工建设的,走进乡村,随处可见的美景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截至目前,永吉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垃圾治理全域覆盖,累计清理沟塘渠288公里,河道绿化54公里;高标准完成了5800户厕所改造,累计绿化村屯106个、种植绿化苗木45万株;共新建围墙7.65万延长米、打造广场景观52个,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