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首页
第16版:要闻链接

我省大豆单产突破 每公顷4500公斤大关

本报讯 孙翠翠 报道10月13日,由12名北方大豆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农安县亿家福农牧专业合作社大豆田进行实收实测。测产结果为:4535.25公斤/公顷,突破我省大豆4500公斤/公顷高产难关。

本次测产的大豆田为省农业科学院牵头实施的“北方中晚熟大豆优质高产广适新品种培育”项目的示范田,大豆品种为“长农39”,采用的是玉米大豆轮作区宽窄行免耕播种、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高产技术。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大豆育种及生产技术创新上硕果累累,不断创造高产纪录。2016年,省农科院选育的大豆新品种“吉育86”,在新疆石河子综合实验站采用“大豆膜下滴灌超高产栽培模式”,创造了6045.15公斤/公顷纪录,同时也创下全国大面积连收的超高产新纪录。2018年,新品种“吉育403”在农安县实现了百公顷平均产量3679.5公斤/公顷,是雨养条件下,我省大豆大面积生产田单产首次突破3500公斤/公顷。其中高产田块达到4435.7公斤/公顷,再创我省大豆高产新纪录。2019年,“吉育403”在农安县实现了百公顷平均产量3808.5公斤/公顷。今年10月1日,“吉育86”在新疆石河子综合实验站达到6803.1公斤/公顷,再次刷新全国高产纪录。今年,省农科院在农安县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利用长春市农科院选育品种“长农39”,在历经3场台风,发生轻微倒伏现象后,仍然突破我省大豆4500公斤/公顷高产大关。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