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一片丹心育桃李

——记梅河口市“名教师”潘会娜

□ 本报记者 韩铁英 吴连祥

立德树人,甘为人梯。凭着这一信念,梅河口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潘会娜勤恳敬业,默默耕耘,以高尚的师德、出色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赞誉。前不久,她被梅河口市授予“名教师”称号。

1997年,潘会娜走上了三尺讲台,开始了教书育人的生涯。从此,她潜心钻研业务,虚心向资深教师学习请教,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很快成为青年教师中的骨干。在日常教学中,她始终注意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认真学习新课标和现代化教学方法,耐心辅导学生。不断探索践行新思路、新方法,在轻松、活泼的教学环境中让学生学有所获。注重严与爱,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真诚与爱心与学生沟通,使大家感受到了母亲般的温暖。

由于工作能力强,潘会娜一直担任班主任。在工作中,她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努力营造昂扬向上的班风,建立良性竞争机制,在班级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从培养和建立新型师生平等关系入手,寻找学生心灵世界的窗口,用汗水浇灌出桃李芬芳,以工作成绩赢得组织上的肯定。

由于业务水平过硬,潘会娜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梅河口市和省教育部门举办的教育教学活动。先后多次承担送教下乡、教学研讨、专家送课、培训专家实践指导等教育教学任务。在国培计划(2017)送课下乡活动中,与进修学校领导、教研员等共同担任培训专家,承担培训农村小学教师的教研任务,并讲授了示范课《小数的除法》整理与复习课。2018年6月,在梅河口市小学数学“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上,她的示范课《平均数》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的一致好评。2018年9月,执教的《可能性》一课,荣获第四届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课堂教学录像课评比一等奖。几年来,她相继获得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辅导教师金奖、第十五届“希望杯”全国中小学生写作综合大赛(复赛)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多项荣誉。2019年6月,她代表梅河口市参加了吉林省数学教学大赛。

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24年的园丁生涯,潘会娜不求名利、不图回报,用赤诚与奉献谱写了一曲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动人乐章。多次荣获“梅河口市优秀教师”,连续5年获得“政府嘉奖”。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