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14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前郭弱碱性芦笋产业 发展强劲

本报讯 乌日娜报道 弱碱性芦笋产业是近年来新兴产业。前郭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县域乡村产业振兴,积极培育发展弱碱性芦笋产业,有效促进前郭农业结构向多元化、高效化方向转变。

前郭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多次到长山镇天庆家庭农场进行技术指导,共同研究探索种植品种和方法,经过努力,研究出适合在碱地种植的芦笋品种,并总结出一套科学种植芦笋的技术集成和标准,积极采用生物技术防治病虫害及人工除杂草等方式科学种植芦笋,为全县芦笋在湿地碱性土壤的产业开发打下坚实基础。在芦笋种植开发上,家庭农场始终统一选种、集中育苗、联片经营、建立规范严格的技术操作规程;在生产过程中,按时建立生产记录档案,并建立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和田间管理标志,从而保证生产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带领家庭农场开发第一期芦笋产业生产基地,示范带动周边农户500户,扩大种植3000亩,争取三年内形成3000亩芦笋产业标准化生产园区,生产弱碱性芦笋总产量达30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1800万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