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07日
首页
第05版:产业亮点

兴华村花苗培育拓富路

□ 陈晨

盛夏时节,作为镇中大村,抚松县兴参镇兴华村落实绿色转型发展战略,以生态建设统领经济发展,在村内的“一亩三分地”念起了“百花齐放”的花苗培育致富经。

打造新时代下的美丽新乡村,村屯环境的美化绿化是重要的一环,栽树种草是各村头等大事。在这样的背景下,“好琢磨”的兴华村党支部书记公培杰看到了商机,“咱要地有地,要人有人,为啥就不能自己盖花圃培育花苗呢,这样就不愁到处跑买花了。”在兴参镇政府的扶持下, 兴华村花卉培育基地真的建起来了。据了解,兴华村花卉培育基地占地约2400平方米,分为6个培育大棚,总投资20余万元,计划培育一年生的“步步高”“万寿菊”“天人菊”等花苗30余万株,面向镇内外村屯、企业销售。

“咱建这个花卉培育基地,不仅是为了带领百姓发家致富,更是为了提升咱们村的人居环境。”村书记公培杰介绍说,“有了这个基地,咱们全镇各村和社区就不用东奔西跑地买花苗了,而且每年可以根据大家的需求定向选择花种,价格还很优惠。”除此之外,兴华村花卉基地还聘用一些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拓宽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增加生活收入,不仅如此基地产生的一部分收益,还会反哺给贫困户,确保脱贫致富“一个都不能少”。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