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首页
第04版:脱贫攻坚

“第一书记代言”活动 成吉林脱贫攻坚品牌

本报讯 记者 石巍 侯春强 报道省委组织部从2018年开始,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第一书记代言”活动,截至目前,全省1489名第一书记积极主动找市场、树品牌、兴产业,共谋划代言产品(项目)1734个,销售额超过1.3亿元,带动贫困户平均增收约650元,贫困村集体经济增收3600万元。

取得良好政治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吉林党建品牌。

高位谋划部署,汇聚强大合力。省委组织部制定印发文件,组织各地以“第一书记代言”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党建扶贫、宣传扶贫、新闻媒体扶贫、电商扶贫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贫困村“造血”功能,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充分利用各类强势媒体,营造浓厚第一书记代言氛围。

育品牌兴产业,带动增收脱贫。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多措并举助推第一书记开发产品、打造品牌、开拓市场。

集中展示推介,释放多重效应。举办 “党建引航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 百名第一书记代表携贫困村1000余款优质农产品参展。百名第一书记代表轮流上台发言,既推销了产品,又分享了他们的扶贫故事,为全省驻村干部立起标杆。

“第一书记代言”活动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