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7日
首页
第04版:脱贫攻坚

深化对口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我省积极推动省内扶贫协作

□ 本报记者 石巍 侯春强

开展省内扶贫协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据悉,我省借鉴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积极推动长春市与白城市、吉林市与白山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

构建深度协作机制。长春市与白城市构建广泛深度合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内容及保障措施。吉林市与白山市签署年度省内扶贫协作协议书,明确具体帮扶项目。

推动人才互派交流。长春白城互派挂职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吉林白山互派优秀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年轻教师。

持续投入发展产业。长春市推进产业园区、医疗健康、光伏发电等援建项目。吉林市支持白山市乡镇发展产业项目。

精准帮扶就业创业。长春市在白城市开展就业扶贫送岗下乡等对接活动及项目推介会。吉林市为白山市贫困户提供培训、创业项目等支持,帮助其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

倾情用力改善民生。长春市组织涉农企业到白城参加农业项目与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开辟销售渠道。长春市还派出健康专家和医疗骨干,并援助医疗设备和网络管理平台。吉林市着力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捐助医疗设备等。

推动扶贫协作,全力攻克坚中之坚,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更宽领域、更多层面的务实有效合作,以各方面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打造区域合作新典范,开创携手发展、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