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5日
首页
第08版:要闻链接

珲春:秸秆离田好春耕

本报讯 张宇健 孙业文 记者 徐文君 报道 连续的春雪,滋润了大地,也给秸秆离田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目前,珲春市敬信镇、三家子满族乡秸秆离田工作已基本结束,其他乡镇由于耕地泥泞农机无法入田,秸秆离田成为难题。

3月10日,记者从珲春市气象局了解到,自立春以来,全市大小降雪12次,累计降水量49.8毫米,相比历年同期多38.2毫米,创历史同期极值。

为破解难题,珲春市农机局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深入推进保护性耕作政策,减少农户秸秆离田任务,把农户从繁重的田间劳作中解放出来,提升农户收入。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引导农户抢抓时节,检修农机设备等。并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天气情况,确保各类农机第一时间入田,为春耕生产夯实基础。

今年,珲春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为35039公顷。其中,粮食作物为33539公顷、经济作物为1500公顷。全市保护性耕作面积2000公顷。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