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5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德惠烤烟播种全面完成

本报讯 周晓羽 记者郭小宇报道 三月份正是烤烟生产的关键时期,日前,记者从德惠市烟叶物资总公司了解到,德惠市的烤烟播种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在德惠市大房身镇的烤烟育苗大棚里,烟农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正忙着整理苗床、浇水、播种、覆土……完成

烤烟生产的播种过程。据介绍,烤烟生产有着非常严格的时间、温度要求,其规律性、季节性强,随着种植技术的日益成熟,技术人员会指导烟农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来增加光照、补水增温,通风练苗以及防寒等措施,使烤烟在整个生长期都能满足作物生长需要。

今年,德惠市烤烟种植面积共9

30亩、3000担任务,全部分布在大房身镇和达家沟镇,共有种烟户39户。连日来,德惠市烟叶物资总公司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与烤烟生产两手抓、两推进,为烤烟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