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8日
首页
第02版:要闻链接

积极协调 主动服务

靖宇食用菌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 张贵友 记者 侯春强报道 靖宇县特色产业服务中心以推进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为己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积极帮助食用菌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指导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食用菌生产具有周期性短、季节性强的特点。每年的二三月份,正是食用菌菌袋和菌段制作的关键季节,在时间方面略有延迟,就可能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多数食用菌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有着复工复产的强烈愿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生产企业的迫切需求,靖宇县特色产业服务中心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创新产业服务方式,主动为企业指导服务。他们根据食用菌生产企业的迫切需要,积极协调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乡镇政府。该申报的申报、该批复的批复、该备案的备案,依法依规快速办理。

2月18日以来,已帮助吉林省靖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白山靖珍天麻开发有限公司、宇月灵芝栽培专业合作社等8户食用菌生产企业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员工健康信息筛查登记表册,并由企业法人做出疫情防控责任承诺。在此基础上,本着客观实际,精准高效的原则,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食用菌生产企业复工以来,严格做到厂区和车间及时消毒杀菌、定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加班加点错峰进行快速生产。目前,复工企业已经生产黑木耳菌袋600多万袋、天麻菌种20多万袋、灵芝菌段20多万段。预计可以扩大食用菌生产规模160万平方米,新创产值1000余万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