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5日
首页
第05版:喜迎新春专刊

吉林市森铭生物质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 利用实用技术减轻环境污染

本报讯 胡雪 报道 我国是粮食生产大国,同时也是秸秆生产大国。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加速,能源愈发紧张,生物质综合利用成为重点发展方向。而秸秆的再利用,为解决能源危机、减轻污染、保护生态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日,笔者来到吉林市森铭生物质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裴向臣介绍,公司总面积4万平方米,场房1800平方米,自有生产线两条,是一家主营生物质秸秆收储、加工、销售及供热服务、农机机械制造、技术开发、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服务的企业。

裴向臣说,2008年,他萌生了做生物质综合利用相关生意的念头,购进了第一台设备。最初公司的规模极小,得到了村镇的大力支持,裴向臣自称的“草台班子”得以迅速成长。2018年4月16日,吉林市森铭生物质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本700万元,公司被确定为左家镇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得到左家镇政府大力支持。

如今,企业业务范围辐射左家镇周边地区,收割量达10万吨/年。曾经的幼苗如今成长为一棵葱茏挺拔的大树,守护一方土地的碧水蓝天。裴向臣表示,吉林市森铭生物质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在左家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坚持不断地学习与改革,为地区农业及环保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