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5日
首页
第02版:综合新闻

冰湖腾鱼 红莓飘香

柳河冰雪旅游产业活力四射

本报迅 王耀鹏 张丽伟 张骁宇 记者 吴连祥报道 1月12日,吉林柳河2020“紫鑫杯”第二届冬捕节暨草莓采摘节在红石镇和平水库启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周边村民到场观看“冰湖鱼跃”盛景,现场喜气盈盈,人气爆棚。

冬捕,是北方冬季渔猎文化的重要传承。柳河县冬捕历史悠久。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之时,各类冬捕活动也陆续展开,祭湖、醒网、拉网出鱼、头鱼拍卖……如今,观鱼出水,迎福纳财已成为喜迎新年的独特景观,表达了人们对“年年有余”的热切期盼。

今年这届冬捕节特别热闹,来自各地旅行社的大巴车排满了停车场,各种车辆在临近的公路上排起长龙,一眼都望不到边。在起网出鱼现场,观看鲜鱼出水的人们摩肩接踵,随着渔把头一声“起网喽”的号令,一张大网缓缓拉出,一条条肥硕的大鱼翻腾跳跃,溅起片片水花,大家饶有兴致地举起手机、相机拍下这一壮观场面。另一侧,舞龙、大秧歌、冰上漂移、雪地摩托等表演和体验项目赚足了人气。10口大锅前,人们排起了长队,等待品尝野生鱼的美味。一望无垠的湖面上,游客们踏雪起舞,留下精彩瞬间。意犹未尽的游客们纷纷走进毗邻现场的草莓园,采摘品味新鲜草莓的甘甜。

当天,打出各种鲜鱼两万余条、10万公斤,实现销售额60余万元,其中头鱼重达18公斤,拍卖价达到20.888万元。

近年来,柳河县委、县政府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立了“旅游兴县、农业富县”等五大发展定位,持续深耕冰雪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河湖库塘星罗棋布的优势,把冬捕活动与冰雪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柳河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推出了龙岗雪村、冰雪嘉年华、小泉眼特色民宿等一系列冰雪旅游产品,其中,“冰雪嘉年华”有滑雪、滑冰、雪地摩托、卡丁车、马拉爬犁、雪地坦克、雪雕观赏等20多个项目,人们可以尽情体验踏冰玩雪的乐趣。2019年至2020年雪季,全县预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0万元。

访古朴民风,品浓浓乡情。辞旧迎新时节,人们走进龙岗雪乡,可见雪漫如丘,冰锥密布,玩冰踏雪,其乐无穷。山间农舍,袅袅炊烟,品野味山菜,饮一杯美酒,忘却了尘世的喧嚣……柳河冰雪旅游,正渐入佳境。



吉 林 日 报 社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授 权 禁 止 复 制 或 建 立 镜 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火炬路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