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镇赉县法院:普法进校园,守护安全底线
杨淋麟
日期:2023年09月13日 来源:

近日,镇赉县人民法院坦途法庭组织法官干警来到嘎什根乡学校,为该校师生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将法治的火种播撒在校园,点亮学生的成长之路。

守护校园安全底线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高若恒首先为师生们开展了“未成年人应知应会法律知识小课堂”,详细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认定、风险自甘原则、未成年人人格权的保护以及校园欺凌案件的责任划分等法律知识,意在为学生划清行为边界,明确法律底线。

提升校园普法效果

“小课堂”过后,为使本次普法内容在师生心中进一步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坦途法庭的几名法官干警为师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画报,并通过“流动答疑”的方式为学生释法解惑,让校园普法的种子结出秋季的硕果。

镇赉法院坦途法庭的法官干警将继续用心点燃校园的法治之光、用法守护学生的青春之路。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