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宪法进消防,公主岭市法院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来源:公主岭市法院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以“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宪法法律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消防官兵遵宪守法观念,公主岭市法院法警队开展宪法进消防、专题法治讲座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消防官兵树立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专题讲座课上,法警队负责人宋兆国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结合宪法与军队的发展史,图文并茂地向消防官兵介绍了宪法产生的过程、宪法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懂法守法等内容,为官兵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课。

此次“宪法进消防”普法宣讲不仅是一堂拓展法治视野、提升法治思维的辅导课,更是一堂推进依法治军、强化依法办事的指导课,还是一堂注重以案释法、突出析理说法的警示课。

此次普法宣讲,旨在引领广大官兵要认真学悟领会,切实学出法治信仰,打牢善用法治思维谋划决策、法治理念管人治事、法治方式思考解难的思想基础;切实立起法治导向,强化谋事先找法规依据、办事必按法规条文、遇事多用法规手段的责任担当;切实守住法纪底线,培塑决不越权代法、决不徇私枉法、决不以身试法的行为自觉。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