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龙泉村:对口帮扶产业兴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来源:

本报讯 崔鸿玥报道 在安图县,龙泉村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村集体在阳光保险的帮扶下,新建三个扶困帮扶可持续性的产业项目,为龙泉村的未来描绘出一幅美好蓝图。

image.png

安图县冰泉果然木耳产品有限公司是阳光保险在龙泉村帮扶的三个产业项目之一。公司于2023年4月成立,占地面积5.7公顷,由阳光保险与龙泉村集体和致富带头人共同出资50万元兴建,首年种植的木耳产量达到1万多斤。龙泉村昼夜温差大,拥有纯黑土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铸就了适合木耳的生长环境,公司采用泉水灌溉,无污染无农药。这种绿色、有机的种植方式不仅为当地提供了经济增长点,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健康、高品质的木耳产品。

image.png

阳光冰泉大米生态农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采用企业化管理,与龙泉村委会和村致富带头人共同持股,以股份制形式运营。农场占地近100亩,种植面积10公顷。该农场获得了绿色认证和有机认证,采用传统的加工方式,人工除草,泉水灌溉,雨热同季、四季分明的环境保证了大米的口感。同时,该农场阳光龙泉大米注册自主大米品牌“果然阳光”,目前已销往北京、天津、广东等地,并带动25人就业。

image.png

阳光龙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建筑面积670平方米,有12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各种口味的煎饼,包括五粮、花生、大枣、黑米、小米等,日前新增了蓝莓、燕麦、香蕉、核桃等口味。拥有自主商标“学堂沟”品牌,目前已带动就业40余人。为确保产品质量,以上三家公司均持有产品质量责任险,并统一由阳光保险承保。

对口帮扶企业的支持和合作,为龙泉村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