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浑江边境管理大队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刘畅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5月11日上午,在驻地七道江会议纪念馆举行浑江边境管理大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浑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滨、浑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福杰出席,浑江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职工、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通沟街道金昌社区代表参加。

本次揭牌仪式是在浑江边境管理大队与七道江会议纪念馆毗邻共建的基础上,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向实践的重要步伐,也是推动白山市委组织部与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共同开展的“边陲千里党旗红”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件大事,对于今后双方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党组织共建有着重要意义。

七道江会议会议纪念馆成立于2005年,是以“七道江会议会址”为依托建立的开放型场馆。纪念馆自开馆以来,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党史研究、党性教育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有效发挥了基地的职能作用,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七道江会议纪念馆毗邻浑江边境管理大队,从地缘优势上,极其有利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区唯一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然成为发展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同时,也为全市党员干部接受“党员党性教育”、“廉政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两家单位多次开展共建活动,双方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和活动经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在七道江会议纪念馆签订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就今后依托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以及廉政教育等工作内容展开讨论。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是“边陲千里党旗红”长效机制在驻地历史纪念馆落地开花的有效实践,也是拓展大队及其联建单位开展各项学习的有效路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